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内蒙古鄂尔多斯营开营仪式在成吉思汗陵举行
2019年07月01日13:40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内蒙古侨联承办,鄂尔多斯市侨联、鄂尔多斯市星光国旅公司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内蒙古鄂尔多斯营开营仪式在成吉思汗陵举行。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鄂尔多斯市委主委贺晋,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玲,内蒙古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鄂尔多斯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日嘎等出席开营仪式,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的113名营员和领队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丁玲副部长向远道而来的同学们和领队老师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鄂尔多斯市的基本情况。她希望市侨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与海外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增强侨界新生代对鄂尔多斯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希望参训营员和老师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地感受鄂尔多斯之美、内蒙古之美、中华文化之美,不断加深中外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胡日嘎主席在致辞中表示,鄂尔多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成吉思汗陵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蒙古文化的源头和中心,也是海外华裔青少年鄂尔多斯寻根之旅的重要一站。本次活动既是深入了解鄂尔多斯蒙元文化和“马背上的民族”传统草原文化的文化之旅,又是加深与鄂尔多斯青少年交流的友谊之旅,希望海外营员们争做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承者,带头学习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文明与时俱进、永葆生机。

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鄂尔多斯市委主委贺晋宣布开营。

据了解,夏令营活动为期10天,为学员们设置了中华文化课程、文化体验活动和与鄂尔多斯市青少年的交流活动。后续还将举办四期夏令营活动,将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500余名营员参加。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