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
湖北武汉夏令营在武汉大学开营
——43名美国加州华裔青少年齐聚湖北武汉
2019年06月26日15:58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

湖北武汉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6月25日上午,来自美国加尼福尼亚州的43名华裔青少年齐聚中国最美大学——武汉大学万林博物馆门前,参加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湖北武汉夏令营开营仪式,标志着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湖北武汉夏令营开营正式拉开序幕。

武汉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致辞

美国加州湖北同乡会会长喻鹏为夏令营授旗

开营仪式上,武汉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致辞。他首先对参加夏令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表示欢迎,向积极组织营员、精心推选领队参加夏令营的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已举办十多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支持并促进华文教育发展,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为传承和推动中华文化、楚文化走向世界发挥积极作用。

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市侨联副主席、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主席、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会长、武汉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先生宣布开营并为夏令营授旗。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执行会长谭月讲话,武汉大学侨联副主席鲁植艳讲话,海外华裔营员代表李嘉羡发言。武汉市侨联副主席洪永福主持了开营仪式。

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43名华裔青少年营员全部由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华裔青少年组成,他们出生、成长在国外,大多祖籍湖北。营员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12岁。为了确保夏令营活动效果,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对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进行了认真组织和推选。

夏令营营员在万林博物馆门前合影

参观武汉大学校园

开营仪式结束后,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美丽的武汉大学校园。此次夏令营海外华裔青少年将深入体验武当文化、炎帝文化、宜昌三峡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武汉民俗文化。他们将认真聆听独具魅力的编钟、精心编排的汉语课,学习中国传统书画、茶艺,体验中国武术等体育健身项目。还有丰富多彩的人文和自然景观的参观游览,可以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近距离领略湖北风土人情,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武汉市侨联)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