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在山东青岛开幕 李兴钰代表中国侨联致贺
2019年06月25日14:06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4日,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在山东青岛开幕。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等嘉宾为艺术节剪彩启幕。受中国侨联委托,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主席李兴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祝贺。

李兴钰在致辞中说,中华美食文化不仅能够抚慰海外华侨华人的思乡之情,更是促进民间交流、增进人民友谊的纽带。希望海外中餐馆业主肩负起弘扬中华文化、推进友好合作的使命,当好中外交流的推动者、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搭建民心相通的广阔舞台,助力同圆共享中国梦。

他还表示,山东省侨联将依托山东悠久的鲁菜文化,创造性地做好鲁菜这篇文章,将中华美食、齐鲁美食提升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

“世界厨师艺术节”是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创办的国际性品牌活动,自2016年创办以来,前三届活动吸引了10余万餐饮业同仁参与。本届艺术节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等主办,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名厨大师、美食文化专家等参加活动,其中60%以上嘉宾为华人华侨。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