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隋军出席第二十届“青洽会”相关活动并在青海慰问调研
2019年06月24日08:15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0日,由中国侨联参与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幕。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同志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赴黄南藏族自治州慰问调研。

20日下午,隋军出席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的“2019知名侨商台商走进青海高峰论坛”。隋军在致辞中指出,西部大开发以来,青海省大力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在经济建设、扶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的热土。青海省重视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作用,在“青洽会”期间举办知名侨商台商走进青海高峰论坛,为外界了解青海、投资青海、宣传青海搭建了全新的平台,为侨商参与青海发展、促进互惠合作、实现自身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隋军强调,中国侨联将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为侨服务和为国家大局服务,通过“创业中华”等品牌活动,引导侨胞创新创业,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引导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侨联将进一步密切与青海的联系,加大为青海侨资企业服务的力度,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论坛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侨商、台商参加。参会侨商现场签约3个项目,共计5.65亿元人民币。

6月21日上午,隋军出席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经中国侨联批准,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馆被确认为第六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该馆是研究热贡艺术的重要机构,也是青海省唯一的藏画研究机构,具有鲜明的民族和地域特色。

同日,隋军出席了青海省侨联、黄南州委统战部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并深入同仁县困难归侨卡毛加、拉巴卓玛、华旦家中进行慰问。

在青期间,隋军就青海侨联机构改革、新侨创新创业情况开展调研。围绕侨联机构改革,专门同青海省委组织部、统战部及省编办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主持召开新侨人士座谈会,倾听新侨人士创新创业需求,解读侨联服务举措,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会见隋军一行,并就进一步做好侨联工作交换了意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省委统战部侨联台联黄埔同学会党组书记高永英,黄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尕玛朋措,黄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志军,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等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