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赴天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22日10:02  来源:中国侨联

为贯彻落实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支部主题教育迈向深入、取得实效,6月19日至20日,信息传播部党支部赴天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走访南开大学,调研天津市侨联信息传播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支部书记左志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的誓词和承诺,不忘入党初心。随后,大家满怀敬仰之情,参观了周恩来生平展、邓颖超专题展,追忆他们信仰坚定、热爱人民、光明磊落、无私奉献的一生,全体同志深切感受到两位伟人为祖国和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受到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参观后,信息处党小组李景忠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体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党课,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会党组对开展“网上侨联”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推进侨联信息化建设中勇当先锋。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的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新时代的侨联工作贡献力量。

在南开大学,同志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之路,参观“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百年校史主题展,亲身感受南开爱国初心、报国使命、为国担当的情怀与坚守,深刻领悟南开百年所体现的中华民族精神与气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参观后,信息传播部与天津市侨联围绕侨联信息传播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介绍了市侨联的基本情况以及推进信息传播工作的情况。南开大学出版社、天津市多媒体教育技术研究会,天津市津云、网易、华光影视传媒、法国先度文化传媒等单位和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共同就如何做好文化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合作意向。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书记左志强就开展主题教育及新时代侨联信息传播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讲政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支部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讲政策。把握好战略与战术的关系,宣传思想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守正创新,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三要讲科学,追踪科技进步,运用科技手段推动宣传工作和信息化建设上水平上台阶。四要讲侨务,要把为国家服务和为侨服务紧密结合,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和方法推进工作。五要讲合作。愿与各方密切沟通,团结协作,共享资源和平台,做好新时代侨联信息传播工作。

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晖,南开大学常委、统战部副部长于海、天津市滨海新区侨联主席尹波参加了座谈交流。

(责编:袁勃、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