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与北京市泽文律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21日15:40  来源:中国侨联

为庆祝建国70周年,迎接党的98岁生日,根据《中国侨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经直属机关党委批准,2019年6月20日,权益保障部党支部与北京市泽文律所党支部赴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五大书记雕像,认真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纪念馆十二个展厅向党员们生动展示了20世纪40年代后期,在各项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中共中央在西柏坡领导解放区的土地改革运动,指导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情况。在西柏坡,中共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为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接着,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详细了解了毛泽东和中央军委“一不发人、二不发枪、三不发粮,只发电报”,运筹帷幄打败了国民党的丰功伟绩,谱写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

21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平山县李家庄,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同志们学习到,在这里,延安侨联更名为解放区侨联,一大批知名侨领如陈嘉庚、司徒美堂等应邀参加政治协商会议,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党中央为形成新中国统一战线工作格局做了周密部署,为新政协的召开做了大量筹备工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最终形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写下了中国统一战线光辉灿烂的一页。新中国的统一战线,从这里走来。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不住感叹,中国共产党人在如此简陋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下却开辟出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胜利。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思想政治洗礼,使自己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坚定信心,进一步激发了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将继续在学习教育中悟初心、守初心,在实际工作中勇作为、践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观学习期间,全体党员在中共中央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两个支部的党员围绕新时期依法维护侨益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