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
“创业中华·侨智助力八闽”项目对接活动在福州举行
2019年06月21日15:49  

6月19日,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福建省侨联主办的“创业中华·侨智助力八闽”项目对接会在福州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150余位侨商和企业家代表参会。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创业中华·侨智助力八闽”活动,旨在为新侨专家和侨界朋友搭建一个信息交流、成果传播的平台,探索为侨服务新途径。他希望广大新侨专家和侨界朋友通过“创业中华”平台开展经常性、常态化的洽谈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海内外侨界智力成果同侨商、资本有效融合,把握福建省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六区叠加”的战略机遇,将自身所能与国家所需紧密结合,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融入新福建建设事业中,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大局,为新福建建设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中国侨联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构建“两项机制”,把服务创新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引导侨资侨智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与地方政府和地方侨联合力打造“创业中华”活动,通过举行高峰论坛、经贸洽谈、项目对接、新侨创新创业经验交流分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侨资侨智融合,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作贡献。她希望各位侨胞朋友和侨界专业人士抢抓时代机遇,把握好世界科技发展大势,积极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我国发展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贡献力量,勇做新时代创新创业的领跑人,当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

来自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环保科技等新兴产业领域的13位侨界专家携近20个自主知识产权成果项目参与对接,7位侨界专家代表进行了项目路演,5个新兴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总额2.25亿元人民币。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福州市人大副主任林峰等出席活动。

这次活动是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系列活动之一。在闽期间,赵红英一行出席了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开幕式,并赴华人头条、大福湾丝路文化港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考察调研。

(责编: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