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省侨联召开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21日08:11  

6月18日下午,江苏省侨联在南京召开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工作会议,传达全国侨联夏令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省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工作。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侨联和参与承办夏令营活动的县(市)侨联领导,参与承办夏令营活动的设区市、县(市)侨联工作人员,具体承办机构(学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50余人出席会议。省侨联副主席宫琳主持会议。

周建农强调,2019年是侨联系统首次承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全省各级侨联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贯彻落实党政机构改革精神、拓展侨联海外工作、扩大侨联工作影响的高度,充分认识承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重大意义,践行新时代党和政府对侨联组织的新要求新期待,高标准承接好“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在统筹抓、全面抓的同时,要把筹划工作突出来抓,既要精心做好组织、方案、物资等方面的筹备,更要突出活动主题筹划,打造办营特色;要把队伍建设突出来抓,把好挑选、培训、管理关,为提供高质量保障工作奠定关键基础;要把安全工作突出来抓,全面抓好政治安全、人身安全、信息安全、财产安全等,确保安全底线;要把效果延伸突出来抓,做好营期结束后的下篇文章,把夏令营成果最大限度转化为扩大海外“朋友圈”、讲好江苏故事、厚植侨联工作资源的效益。要加强对夏令营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把夏令营活动当作全省侨联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 “主官工程”“一把手工程”,自觉强化主体意识,把承办夏令营任务纳入每年的年度工作,提前筹划,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借力意识,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勤跑职能部门,主动拜访相关学校机构,凝聚多方资源;强化效能意识,坚持节俭办营,用精致的细节组织提升办营质量。她希望全省各级侨联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为党工作、为侨服务的使命和初心,聚精会神,务实工作,高质量办好侨联系统首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宫琳传达了全国侨联夏令营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周主席讲话精神、认真办好全省侨联系统“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省侨联机关职能部门就全省侨联“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工作任务作了部署,对夏令营工作组织要求和宣传报道工作作了具体说明。江阴天华艺术学校、南京晓庄学院分享了各自办营经验体会。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