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贵州省侨联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06月20日15:01  

6月10日下午,贵州省侨联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及省委统战部工作要求,对省侨联机关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参与主题教育,勇担职责使命,切实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省侨联主席、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吕虹主持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会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李立传达省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在6月5日会机关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李立首先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李立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要求。会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践行,把学习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自觉提升党性修养。

吕虹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迫切需要。会机关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省委及省委统战部提出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准确把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吕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主题教育是省侨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头等大事,是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及省委统战部工作要求,结合省侨联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上率下,全体党员尤其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扎实有效推动主题教育。二要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在省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切实履行支部主体责任,将主题教育开展好、落实好、完成好;领导小组成员要根据任务分工,提前谋划,认真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迈向深入。三要抓落实出成效。要根据实施方案安排,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一步一个脚印,不折不扣抓落实。一是学习教育,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必读篇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要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形式,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交流研讨,会领导带头上党课;要抓好革命传统、形式政策、先进典型、警示教育,尤其是深入学习张富清、杜富国等全国先进典型和南仁东等侨界楷模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高尚品格。二是调查研究,要围绕全省脱贫攻坚、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资企业所反映出来的问题,深入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基层侨联单位和侨企开展调研,切实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三是检视问题,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四是整改落实,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待存在的问题,坚持先行先改、立行立改,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让工作更加细致、管理更加规范,每个人都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全面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

来源:贵州省侨联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