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河南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6月20日14:32  

6月14日,河南省侨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准确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中原更加出彩凝聚侨界力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朝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月主持会议。省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董锦燕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对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真正做到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充分发挥党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进程中展示侨联风采。

董锦燕强调,要系统理解、准确把握,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在深处、谋在远处、干在实处,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扛起沉甸甸的历史使命。一要抓好学习教育。通过抓好理论武装、加强专题学习研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案例教育等形式和方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解决侨界群体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调研,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注重调研实效,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及时梳理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三要全面检视问题。既查摆思想问题又查找工作短板,既检视班子问题又剖析个人问题,既处理新问题又反思老问题,全方位把脉开方,多维度扫描诊断。要一条一条列出问题进行检视剖析,不留情面,不搞表面文章,不硬性规定字数,不回避不放过问题。四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形成台账,逐项整改,落细落小。制定整改进度表,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

董锦燕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朝瑞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对省侨联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实一项根本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坚守初心、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担当使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狠抓落实,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强大合力。四要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五转”“五带头”,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五比一争”的工作要求。五要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要突出“深”,调查研究要突出“实”,检视反思要突出“准”,整改落实要突出“到位”。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初心,从未改变》。

来源:河南省侨联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