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山东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20日14:06  

6月10日,山东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侨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何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文朋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庆峰,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文芃,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李运才,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鲁亚真出席会议。

李兴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科学指南,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上。

李兴钰强调,省侨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侨联组织党的建设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密切党同侨界群众血肉联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命担当、开创新时代党的侨联事业和侨联工作新局面的强劲动力,是建设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有力保证。要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的发挥,更好地凝聚侨联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的意志力量,推动侨联工作进一步明确方向、改进作风、创新发展、提高水平,为侨联事业不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兴钰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总定位,瞄准党中央确定的目标思路,高位定标,严格要求,确保不变形、不走样;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总遵循,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实际研究方案、制定意见、确定载体、明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的总航标,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查找偏差,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李兴钰要求,要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谋划、推进和检验侨联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侨联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要全面深刻检视问题,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正视矛盾和问题,正面回应干部群众所提意见,提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要切实推动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列出时间表,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要注重举一反三,着力补齐制度短板,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李兴钰强调,要以严的作风、严的要求、严的措施,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有序推进。要落实领导责任, 坚持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反映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形成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要力戒形式主义,学习教育要深,关键在学思践悟、入脑入心、笃行致用;调查研究要实,确保作风实、过程实、措施实、成效实;检视问题要真,广泛听取意见,敢于触及灵魂,不做表面文章;整改措施要硬,列出清单、落细落小,不走过场、不做无用功,真正取得让侨界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侨联改革措施的落实和侨联业务工作等结合起来,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加强海外联谊,着力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主题教育引领、带动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虚心接受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力配合好工作。

何思清介绍了省委指导组的有关工作,肯定了省侨联前期准备工作,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五个新成效”。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戒形式主义。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认真履行指导工作职责,严格标准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卢文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外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齐光伟,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山东省侨联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