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西省侨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
2019年06月20日14:03  

以党建带侨建 守初心担使命

——省侨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

五月的沿背村,满目葱茏。这里是甘祖昌将军解下戎装,扛起锄头当农民的第二战场;这里是甘将军和老阿姨践行党员承诺,一心为民的服务阵地;这里是一座满布红色印记,没有围墙的党性教育学院。

为推进思想理论与侨联工作相融合、相促进,积极创新“党建带侨建”模式,5月21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带队在坐落于沿背村的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强、罗丽都,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许晓燕出席,萍乡市编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派驻甘祖昌干部学院工作组组长吴竺致辞。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省侨联副主席、省侨联文促会副会长周亮,省侨联副主席、省侨联海创会常务副会长陈桂辉,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夏小凯、副会长刘京尧等侨商出席。省侨联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开班式合影

张知明书记在开班式上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开展此次主题党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党性锻炼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一是要认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二是要认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三是要认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四是要认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她要求,党建活动期间要加强教育管理,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取得实效。全体党员同志要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在学习中思考,在践行中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实履职敢担当;铆足干劲创一流;不断锤炼强本领。

张书记讲话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活动中,全体学员身临其境体验了访谈式教学——《薪火相传 信念永恒——沿背红色印记》;现场教学——《一座桥变十二座桥》、《甘祖昌将军故居的故事》;情景教学——《采茶剧—并蒂莲花》;激情教学——《我要演<初心>》;走进了列宁学校、甘祖昌龚全珍事迹展览馆;深入革命烈士刘仁堪同志故居以及农村建设示范村——田心村等教学点,听党课,察民情。活动中,大家面对党徽、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红色教育、党性教育、道德教育入脑入心。

观看红色教育题材采茶戏《并蒂莲花》

现场教学微党课《一座桥变十二座桥》

参观甘祖昌龚全珍事迹展览馆

步入列宁学校听党课

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深刻精彩的学习内容,让全体学员深受触动。大家默默拿起纸笔,给老阿姨写信,表达所思所悟。

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表示,侨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讲政治是第一位的。我们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殷殷嘱托,学习甘将军和龚老阿姨“淡泊名利、艰苦奋斗,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特别是要通过侨联工作渠道把红色资源运用好,传承好!

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强表示,此次党建活动是一次出新意出成效的积极探索,一是 “课堂在田野、吃住在农家、人人当教员、百姓齐参与”的党性教育模式新;二是侨联机关党员和所服务的侨界对象同课堂进行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的学习组合新。

兼职副主席、吉尔吉斯斯坦归侨周亮表示,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的动人故事,令我感触很深。作为侨界企业家,更要珍惜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新时代,饮水思源,努力为江西中部崛起服务、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为江西的腾飞服务,当好助推江西发展的服务兵勤务员。

省侨联干部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建活动,再次被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力量所震撼,作为普通党员干部,在勇于追梦的同时,更要铭记历史,铭记来时的路,守初心,勇担当,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宣读入党誓词 

来源:江西省侨联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