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福建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20日13:53  

福建省侨联机关党委讯:6月11日下午,福建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侨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林俊德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苏炳敬、涂洪彬,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吴武煌,副巡视员林建华,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支部代表60人出席了会议。

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委托,林俊德代表省侨联党组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

林俊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省侨联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科学指南,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

林俊德强调,省侨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侨联组织党的建设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密切党同侨界群众血肉联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命担当、开创新时代党的侨联事业和侨联工作新局面的强劲动力,是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有力保证。

林俊德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稳妥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省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强化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要落实领导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注重宣传引导,注重用好用活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要力戒形式主义,笃行致用,把教育的落脚点放到提升工作水平上,以主题教育引领、带动各项工作整体推进。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峰代表指导组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侨联的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省侨联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方案细致、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对省侨联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林峰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希望省侨联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围绕“五个着力”即着力根本任务、着力“十二字”总要求、着力“五句话”目标、着力四个“贯穿始终”和着力反对形式主义等方面抓好教育质量。三是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省侨联党组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相结合,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相结合,统筹好时间精力,安排好工作布局,既保证主题教育的进度力度,又抓好各项业务的推进落实。

最后,林俊德代表省侨联党组向省委巡回指导组表态,一定虚心接受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指导和监督,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的要求,扎实组织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来源:福建省侨联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