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黑龙江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会
2019年06月20日10:25  

6月12日中午,黑龙江省侨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学习会。会上,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传达了中央、省委和省委统战部有关教育活动的文件、方案和领导讲话精神并提出活动要求。

会议强调,在建国70周年前夕进行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县处级为重点,要奔着问题去,按照目标任务,扎扎实实的把工作做好。6月4日省委召开了工作会议,张庆伟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天上午省委统战部又召开了省直统战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省侨联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活动抓实抓细抓好,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

一要落实好工作方案。我们已经初步制定了工作方案,要紧密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要把工作安排细,把工作落在具体人身上。

二要通过活动达到教育目的。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强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找准问题列出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三要按照省委和省委统战部的安排,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积极参加省委统战部提出的“四聚三创两树”行动,在引资引智中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特别是要把近期的“2019海内外华商龙江行”活动、中国科协年会的接待任务、中国侨联海外侨领的实践教学任务、亲情中华夏令营等工作做好,在推动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我们侨界的贡献。

来源:黑龙江省侨联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