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河北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06月20日10:15  

6月5日,河北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作动员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忠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全体同志及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孔令峰到会指导。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封燕燕主持会议。

包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切实把中央、省委要求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确保紧扣职能找差距,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清正廉洁做表率,切实以奋进姿态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把不忘初心的标尺树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执行者,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做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包东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省侨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侨联已经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党组、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方案抓好教育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全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注重讲求实效,发扬良好作风。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全会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全会“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落地见效。

刘忠昌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指出省侨联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主题教育,在抓实四个“贯穿始终”上下功夫,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推进侨联工作中深化主题教育,把党员干部投身主题教育的热情转化为增强党性、凝聚人心、推进事业的动力。指导组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省侨联党组开展工作,尽职尽责开展督促指导,带头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成为传达省委精神和要求、了解单位实际情况的桥梁纽带,成为省委实施有效领导、组织推动主题教育开展的智囊参谋,成为省侨联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力助手,全面指导省侨联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封燕燕宣读了《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初稿)》。

来源:河北省侨联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