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北京市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06月20日10:04  

6月10日下午,北京市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蔡奇书记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对市侨联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雷显武同志出席并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动员部署。

赵宏生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必须坚决贯彻执行。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我们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坚持首善标准,周密组织,迅速行动,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首都侨联事业的创新发展。

赵宏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短板,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侨联实际,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统筹,搞好结合、整体推进。

雷显武同志讲话指出,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第五巡回指导组负责对市侨联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工作。雷显武同志要求,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对表对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把握总体要求,强化政治建设,紧盯具体动作,力戒形式主义。三是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紧紧依靠市侨联党组,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晓勘及全体成员,市侨联党组成员李冬娟、苏泳、李登新,副巡视员刘峰,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北京市侨联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