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隋军出席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并在福建泉州调研
2019年06月20日19:59  来源:中国侨联

6月18日,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开幕,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名闽商齐聚福州,同叙乡情,共谋发展。本届大会以“凝心凝智凝力,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福建省省长唐登杰等出席大会。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开幕式并与部分闽商代表座谈交流。

在闽期间,隋军就侨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福建泉州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位于南安市金淘镇的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华侨将军叶飞专题陈列馆,瞻仰叶飞同志故居,缅怀华侨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深入南安市镇村了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

隋军表示,叶飞同志是著名的归侨将领,是中国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名誉主席。通过参观博物馆,瞻仰故居,让我们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很受感动、很受教育。在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级侨联组织的党员干部要用好华侨博物馆、专题陈列馆等涉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时代精神深入挖掘侨界感人肺腑、激人奋进的典型事迹,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整改提高、推进工作上。要组织好海外侨胞回乡考察活动,通过了解华侨楷模事迹、感受家乡发展成就,激发大家弘扬侨界优良传统、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调研组一行深入南安市罗东镇,参观昌财学村,详细了解南安市、罗东镇在为侨服务、侨情普查、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隋军表示,闽籍侨胞一直以来对家乡有情怀、有爱心、有责任感,他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大力弘扬“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精神,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不愧为融通中外、造福家乡的榜样。

调研中,隋军对泉州南安等基层侨联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长期以来,泉州南安等基层侨联组织,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丰富的优势,将侨联工作与地方中心工作相结合,亲侨、暖侨、护侨,激发侨胞爱国爱乡、回馈社会的情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6月17日上午,隋军出席在泉州南安一中举行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印尼华裔青少年福建南安营开营仪式并授旗。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南安市侨联承办,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福建省南安第一中学、印尼苏北华文教育促进会协办。

在闽期间,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