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侨连五洲·第1届“一带一路”侨社论坛在昆明举行
2019年06月18日18:15  来源:中国侨联

6月12日下午,由中国侨联、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侨连五洲·第1届“一带一路”侨社论坛在昆明举行。活动由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主持,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张耕,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出席,特别邀请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国家开发银行国际合作局亚太部主任刘浩等12位嘉宾出席并作专题演讲,300余名海外侨领、侨界青年和专家学者参加。

侨连五洲·第1届“一带一路”侨社论坛下设“侨青圆桌”、“和谐侨社论坛”两场活动。在“侨青圆桌”上,国家开发银行国际合作局亚太部主任刘浩、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鑫桥联合金融服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中科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助理艾丽坤、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副会长廖宇轩、马来西亚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会长胡逸山围绕“丝路青年的梦想与责任”的主题,就侨界青年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发表了精彩演讲,与150余名侨界青年展开讨论,共话机遇与挑战、共享经验和思考,赢得热烈掌声。这也是中国侨联举办的第十六期“侨青圆桌”活动。

在“和谐侨社论坛”上,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何继宁、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处长付育、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庄立峰、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律师委员罗章武分别发言,150余名海外侨领和华商代表参加,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话题与演讲嘉宾进行了热烈交流。

李波指出,侨界青年是侨界最富朝气、最具创造力的群体,是侨界的生力军。“侨青圆桌”通过各界代表性人士与海外青年侨领的沟通交流,增进侨界青年对“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发展机遇的理解,更好发挥侨界青年在服务国家大局和海外侨胞长期生存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建设和谐侨社有利于海外侨胞的健康发展、有利于展示良好的中国形象、有利于推动和谐世界的建设。相信通过今天的交流,可以更加深入地分享经验、迸发思想火花、达成更多共识,进一步深化社团联谊、培养侨界青年、密切交流合作、更好地为侨服务,为促进中外友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的力量。

论坛举办期间,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介绍了中国侨联联系组织海外侨团、涉侨基金会开展对口帮扶、助力云南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朱柳,云南省侨联副主席徐盛兴,外交部领事司参赞江雷等出席有关活动。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