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深化交流拓思路 互通信息促发展 ——重庆市侨联与宁波市侨联在渝开展友好交流
2019年06月19日08:44  

6月18日,宁波市侨联副主席张勇军一行5人到重庆市侨联就“网上侨联”建设、弘扬中华文化、对外交流和信息宣传工作等进行交流座谈。重庆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陈瑛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重庆市侨联联络交流部部长罗格向宁波市侨联一行介绍了重庆市基本侨情、市侨联“一网一刊一号”(即市侨联官网、《新华侨》杂志及微信公众号)运行情况和近两年对外交流工作等情况;张勇军副主席介绍了宁波市侨联“网上侨联”建设的筹备情况。双方就如何更加广泛的凝聚海外侨胞力量、如何更好加强与海外侨胞联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瑛表示,加强智慧侨联建设,促进侨联与侨界群众间的信息单向传递向双向信息互通转变,是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为侨服务”工作的有效途径。宁波市侨务资源丰富,侨联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希望重庆与宁波以本次交流为起点,加强友好往来、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合力推动两地侨联工作再创佳绩。

座谈会后,两地侨联网站建设的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了技术交流。

据了解,重庆市侨联“一网一刊一号”作为侨联工作、侨务政策等的主要宣传载体,近年来,在对外宣传重庆“行千里 致广大”人文价值、涉侨重要信息、展示侨界人士艺术作品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受到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内外侨胞的高度认可和极大关注。

来源:重庆市侨联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