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省侨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18日09:14  

近日,江苏省侨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就省侨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指导组组长吕振霖到会指导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宫琳主持会议;副主席陈锋、张霓,副巡视员卢胜平、李发勇以及第六指导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周建农围绕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主题教育“为什么”,领会核心要义、弄清主题教育“抓什么”,创新方法手段、搞清主题教育“怎么抓”和加强组织领导、厘清主题教育“如何办”这四个方面对省侨联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周建农指出,在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推进侨联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需要,是强化党员干部素质的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清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参与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

周建农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导向鲜明、目标明确。我们要弄清初心就是红心,牢记对党忠诚的使命,要把学习领会新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一体践行,自觉找到破解侨联工作矛盾问题的钥匙,推动侨联事业迈上新的台阶,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弄清初心就是恒心,牢记服务发展的使命。推动《江苏省侨联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实施办法》的落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适应国际形势变化,在助力江苏扩大改革开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中体现担当作为。要弄清初心就是侨心,牢记为侨服务的使命。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广大侨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企所盼、所需所求,通过办好一件件具体事情、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多做雪中送炭、排忧解难的工作,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做到为侨服务解难题。要弄清初心就是公心,牢记清正廉洁的使命。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始终不闯红灯、不碰红线,在群众中树立党员干部良好的形象。

周建农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整个主题教育之中。要创新方法和手段,努力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学习教育要有新高度,在强化思想武装上守初心。坚持学原文读原著,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读书调研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纵深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持联系自身学。切实推动“四重四亮”活动深入开展,以涵养红色基因唤醒党员意识,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效果。调查研究要有新角度,在推动侨联事业上敢担当。按照省委提倡的“四不两直”调研方式,围绕解决侨联改革进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侨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制约我省侨联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等开展调研,切实将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检视问题要有新维度,在实现自我提升上找差距。结合调研,通过问巻调查、个别访谈、集体座谈等形式,仔细听取广大侨界群众、基层侨联干部、社会各界人士对会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反映的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广泛征集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党组结合机构改革、干部使用、年终考核等时机,对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把脉问诊。整改落实要有新力度,在贯彻上级精神上抓落实。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当下改的要定时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深入攻坚,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

周建农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主题有成果、见实效。一是突出“两主体”,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羊。会党组和各党支部这两个层级,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坚持“两手抓”,党员干部要当好实干家。一手抓受教育。每位同志都要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使教育的每项内容、每个动作都落到实处。一手抓转化。主题教育效果如何,归根结底要看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成效。三是达到“两结合”,职能部门要当好宣传员。要充分利用《江苏侨联》、江苏省侨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开展宣传发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吕振霖在讲话中对我会近年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力聚焦我省“五深入五确保”目标。二是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重点落实,学习教育要真学实学,调查研究要突出实际,解决问题要透彻到底,整改落实要集中攻击。三是要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创新载体方式,切实将主题教育达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他指出,江苏是侨务大省,侨联工作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具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是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江苏发展水平居于前列,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希望侨联能够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搭建好平台,让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各尽其能、各展所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宫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按照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用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