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第十九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启动
2019年06月15日00:00  来源:中国侨联

6月14日,由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天津市侨联、河北省侨联共同主办的“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第十九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河北省侨联巡视员季加宇,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主持。

本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由天津市侨联牵头,来自美国、芬兰、加拿大、法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西班牙、荷兰、瑞典、韩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74位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共携带71个经济科技项目参加。活动在天津、北京两地组织参观考察、对接洽谈、推介及项目路演,充分激发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回国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项目对接落地。

李卓彬在讲话中指出,本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有着特殊的时代背景。“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活动取得了不少成果,促成了一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两年来,为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侨联与京津冀三地侨联联合举办“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集三地之力,使活动更加富有成效,影响进一步扩大。

李卓彬希望各位侨胞朋友从全局和长远角度,认识中国的发展前景和机会,树立对中国投资的信心,并从中寻找投资兴业的机会,积极参与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中。争当促进中外交流的民间使者,利用自己的人脉和影响力,向住在国主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述中国梦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意义,促进民心相通,让世界对中国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努力成为桥梁纽带,积极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资金融通、贸易畅通、民心相同,支持中国产品、企业走出去,世界产品走进来。关注和了解京津冀三地的发展情况,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所长,并从海归创业者的成功经验中汲取智慧,投资京津冀,创业京津冀,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冀国强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民族复兴的大手笔,也是高质量发展的试验田。今年初,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他希望海外侨界人才能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推进产型业的高度融合,实现天津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冀国强强调海外侨界人才拥有很新的发展理念和很高的专业造诣,携带许多尖端技术和优秀项目,拥有广泛的人际关系和丰富的国际交往经验,希望他们以侨引侨、以外引外、以朋友引朋友,并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多的关注天津、宣传天津、支持天津、创业天津,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美国美中国际商务国际高级研究院院长、为国服务团嘉宾代表夏善晨发言表示,愿携手广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借助“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平台,发挥专业资源优势,借势协同风,融入大战略。共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是由中国侨联与北京市侨联自2001年起共同打造的侨界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平台。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吸引促成了一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两年来,为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侨联与京津冀三地侨联联合举办“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集三地之力,使活动更加富有成效,影响进一步扩大。活动已成为中国侨联“创业中华”品牌的重要载体。

启动仪式上,李卓彬和京津冀三地侨联负责同志共同为天津市三个“京津冀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授牌。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