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
2019年中国侨联新侨双创研修班圆满结业
2019年06月17日16:16  来源:中国侨联

6月16日下午,2019年中国侨联新侨双创研修班结业式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院士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出席结业式。

田刚副校长对各位学员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表示,各位学员通过参加本次研修班,增长了才干,加深了友谊,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他希望中国侨联和北京大学继续密切联系,加强合作交流。

赵红英副秘书长在主持结业式时表示,各位学员在一周时间里朝夕相处、同窗研习,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值得祝贺,她对给予“研修班”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北京大学的领导和同志们,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中国侨联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人,将一如既往为各位侨胞朋友作好服务,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侨联活动,多回“娘家”走动。

夏付东副部长在作培训小结时说,本次研修班是中国侨联履行海外社团联谊职能的积极实践;参加本次研修班活动的学员来自4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很强的代表性;通过研修,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国情、国内的创新创业环境的了解和认识,切实提供了创业帮助。他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希望各位学员继续坚定投资中国的信心,为祖(籍)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研修班安排紧凑、形式多样,既有专家授课,又有现场教学;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创业分享;既有专题报告,又有热点追踪。在课程内容的设计上也有很强的针对性,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侨联及经济科技工作介绍、国家公共治理、第四次工业革命、区块链、中美贸易分析、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雄安新区建设等。期间,还组织学员赴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优客工场等实地考察学习。

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张琪、西班牙中华妇女联谊总会主席兼秘书长夏蓉、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刘方作为本次研修班学员代表分别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心得收获。

结业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出席结业式。鑫桥联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侨创联盟副理事长李然女士,北京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侨创联盟副理事长施乾平先生,优客工场首席创新官、优客讲堂执行校长张鹏先生出席结业式并作创业分享。

(责编: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