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齐全胜到中国歌剧舞剧院走访调研
2019年06月08日08:51  来源:中国侨联

6月5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等一行来到中国歌剧舞剧院,与剧院党委书记魏银久等负责同志座谈,了解该院多年来参与对外文化交流和慰侨演出的情况,听取对进一步做好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观摩了优秀新创舞剧《孔子》的排练。

中国歌剧舞剧院成立于1951年,前身是延安鲁迅艺术学院,是国内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多、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艺术剧院,内设歌剧团、舞剧团、交响乐团、民族乐团、舞美部及剧目部、演出部等。长期以来,该院承担了国家许多重大演出,并经常应邀出访演出,包括多年来组团参加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和其他赴外演出,受到广泛好评。魏银久表示,中国歌剧舞剧院愿积极参与中国侨联组织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发挥优势、呈现精品,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作出新贡献。

齐全胜对中国歌剧舞剧院给予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歌剧舞剧院历史悠久、积淀深厚,人才荟萃、充满活力,注重原创、精品迭出,影响广泛、品牌显著。中华文化是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无形的精神力量,优秀音乐、舞蹈等艺术作品更是具有不可比拟、不可替代的震撼力、感染力、影响力。无论是进一步办好“亲情中华”演出,还是承接 “四海同春”慰侨访演等新任务,都需要进一步依托一流艺术院团,充分发挥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国家级院团的作用。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文艺工作者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精神,认真听取和吸收院团的意见建议,高标准办好侨联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更好地为侨服务,更好地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作出贡献。

(责编:任一林、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