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年06月06日20:39  来源:中国侨联

6月6日,中国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作动员讲话,中央第13指导组组长王万宾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主持会议。中央第13指导组副组长黄宪起和其他成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副主席齐全胜出席会议。

万立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开展主题教育,有利于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中国侨联党员干部头脑,有利于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中国侨联党的建设,有利于中国侨联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侨界群众,有利于更好地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各项工作部署。中国侨联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万立骏强调,中国侨联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十代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坚定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侨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侨界群众满意度。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亲”、“清”分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建设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

万立骏指出,中国侨联要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表对标,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坚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

万立骏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中国侨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头等大事,是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上率下,从会领导班子做起,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研究制定本部门本单位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本部门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加强督促指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深化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而推动主题教育迈向深入,取得实效,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万宾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抓好中央部署的和本系统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侨联工作大局。四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隋军同志就贯彻落实万立骏主席动员部署和王万宾组长指导讲话、开展好侨联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检视问题要查实查准,问题原因要摸准摸透。三是注重整改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是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国侨联顾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企业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责编:吕腾龙、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