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
文化交流部会见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盟访问团
2019年06月04日16:17  来源:中国侨联

6月3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刘奇部长在中国侨联机关会见了以阿联酋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冬霞为团长的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盟访问团一行。

刘奇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机构改革后中国侨联内设机构设置和文化交流部的工作职能。他说,文化交流是海外联谊联络工作的一项重要形式和内容,侨联作为海外侨胞之家,做文化交流工作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中国侨联通过组织“亲情中华”艺术团、中医团、书法摄影展览展示等赴海外进行文化交流,向世界展示优秀中华文化,对增进各国对中国的了解,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发挥了积极作用。

阿联酋书法协会主席李冬霞对今年在阿联酋举办的全球华人书画迪拜大展《千年之约》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邀请中国侨联派出团组参加相关文化交流活动; 新加坡书法协会主席丘成光介绍了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盟开展活动的情况。来自美国、印度、澳大利亚、瑞士的访问团成员也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国书法协会开展工作情况。

刘奇部长对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盟近年来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强合作,互相支持、互相帮助,通过举办书画展、摄影展等文化交流活动,团结更多海外侨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多作贡献。

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中国驻迪拜前总领事詹京宝参加会见。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