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中国侨联定点扶贫调研组赴上饶县考察
2019年05月31日13:05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7日至28日,由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中国企业经营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郑学森、香港侨商郑仁华等人组成的中国侨联定点扶贫调研组来到江西省上饶县,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和教育扶贫及基层侨胞之家建设等内容展开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湖村乡济腰小学、西山自然村,江西恩泉油脂有限公司、玉雾茗农业有限公司,尊桥乡周坞村,望仙乡高南峰小学、沙洲小学及欧美意鞋业有限公司侨胞之家计划建设基地等地考察。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紧密结合2019年中国侨联定点扶贫工作计划,为夯实定点扶贫责任,落实《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中国侨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广泛交流,悉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张岩指出,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中国侨联自2002年与江西省上饶县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虽然上饶县已于去年实现了脱贫摘帽,但根据中央精神,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我们对上饶县的帮扶工作还将继续坚持下去。我们将根据新形势下上饶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持续将资金投入、项目开展、干部选派等贯彻到定点扶贫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为上饶县实现长期、稳定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侨联定点扶贫调研工作受到了上饶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调研中县委副书记魏文攻,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徐明福,市、县侨联负责人等先后陪同。县委书记熊孙魁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