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安徽马鞍山营开营
2019年05月27日17:01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6日上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安徽马鞍山营开营仪式在马鞍山市二中举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安徽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舰舶,马来西亚驻上海领事馆旅游副领事阿斯路、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会长胡逸山和马来西亚沙巴亚庇建国中学校董代表等出席开营仪式,来自马来西亚的45名华裔青少年和马鞍山市二中师生代表参加开营仪式。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代表中国侨联对夏令营的顺利开营表示祝贺,她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旨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搭建了学习、体验中华文化、增进根亲情感的平台。在中马建交45周年之际,安徽省侨联与沙巴马中联谊协会共同策划、精心组织45名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来安徽参加夏令营活动,就是希望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这趟特别的马鞍山之行能在营员们的人生中留下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希望营员朋友们在祖辈曾经生息繁衍的国度多走走、多看看、多学学,多交一些朋友,让更多的朋友通过营员们了解到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了解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和世界文明的共同进步贡献力量。

安徽省侨联副主席杨冰对马来西亚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营地各有关单位按照中国侨联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安全和责任意识,注重协调配合,完善各项预案,确保夏令营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舰舶对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长期以来对马鞍山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十天的学习体验,能够喜欢上马鞍山这座美丽的诗歌之城,期待营员们成长为热情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马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马鞍山市二中校长郭惠宇、马来西亚亚庇建国中学校长邬恒亮和营员代表胡敏愉分别作了发言。邢砚庄副部长向营员授旗,宣布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开营式前,马鞍山市二中师生们还进行了才艺展示。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将学习中国历史、传统礼仪和中文知识,并参与汉语交流、手工制作、中国舞蹈、书法、茶艺、竹笛、纸艺等文化体验活动。

(责编: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