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举办
“中国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香港‘千人老归侨访京团’招待会”
2019年05月24日13:54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5月21日,中国侨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国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香港‘千人老归侨访京团’招待会”,欢迎来自香港的千余名老归侨代表。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隋军、李波、齐全胜等出席。

李卓彬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千名老归侨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国家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侨联事业发展的广大香港侨界同胞表示感谢。他谈到,今年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千名香港老归侨在这个时间节点集体乘坐复兴号高铁来北京参观访问,充分体现了香港同胞,特别是广大香港侨界同胞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落地,为香港继续发挥“一国两制”独特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和广阔舞台。他希望,与会归侨老前辈能够继续发挥在香港侨界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丰富“一国两制”实践、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隋军在会见访京团主要成员时表示,在人民大会堂为千名香港老归侨举办招待会,体现出中国侨联对香港老归侨的关心关爱,也是对香港侨界长期以来为祖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充分肯定。“一国两制”是香港最大的优势,改革开放是香港最大的舞台,共建“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发展新的重大机遇。中国侨联愿与香港侨界同胞一道,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香港更好发展,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

访京团团长、中国侨联常委、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进强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侨联的精心安排下,香港千人老归侨的“圆梦之旅”变为现实,这是党和政府对香港归侨群体几十年来为祖国强盛、民族复兴、香港繁荣稳定不懈奋斗的嘉奖,相信香港侨界会继续为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为维护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访京团荣誉团长、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香港侨界和全国各族人民一样,满怀信心、期待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香港侨界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支持特区政府和特首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社会的和谐稳定。

招待会由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主持,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北京市侨联主要负责人,香港“千人老归侨访京团”全体成员近1200人参加了招待会。

香港“千人老归侨访京团”活动由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主办,由香港老归侨代表组成。该团于5月19至23日访问北京,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感受新中国建设成就,表达香港侨界同胞对祖国的热爱。该团在京期间,集体登上长城并合唱《歌唱祖国》,参观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等反映新中国建设成就的代表性建筑和北海公园等文化景点。 

(责编: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