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领导出席安徽工程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05月22日10:43  来源:安徽省侨联

5月17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绍武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主持会议。芜湖市侨联主席韩家林,省侨联社会工作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部、知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归侨侨眷代表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杨冰代表安徽省侨联对安徽工程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及其海外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杨冰表示,“侨”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资源,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联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杨冰希望成立后的校侨联领导班子要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高校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做高校侨界群众的引路人;二要突出大局观念,全力服务高校和地方发展;三要突出宗旨意识,做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四要突出自身建设,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

图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左)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绍武共同揭牌

王绍武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成立侨联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省教工委、省侨联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高校侨联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新时期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载体,是充分发挥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作用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向心力;要以更优机制提升为侨服务,强化凝聚力;要以更长手臂助力引才引智,提升影响力。

苏国红在主持讲话中要求,校侨联要着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归侨侨眷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努力书写学校侨务工作新篇章,奋力开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宋德琴)

(责编: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