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省盐城市侨联开展“亲情中华·侨缘结对”互学互鉴活动
2019年05月20日08:47  

连日来,江苏盐城市侨联开展“亲情中华·侨缘结对”互学互鉴活动,先后与辽宁阜新市侨联、山东菏泽市侨联缔结“友好侨联”签约仪式,旨在“互学互鉴、携手发展”。江苏盐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季卫军,辽宁阜新市侨联主席刘雁,山东菏泽市侨联党组书记滑成奎,盐城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永红和张中明,菏泽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中等,及三市侨联机关干部一同参加见证。

辽宁阜新市是一座“因煤而立、因煤而兴”的东北“煤电之城”,江苏盐城市是一座“因盐设城、因盐得名”的东部“汽车之城”,两市侨联本着“侨缘结对、互学互鉴”的目的,缔结两市“友好侨联”签约仪式,增进两市侨联组织友好关系,达到资源共享、交流互补。两市侨联就机构改革后的侨联组织现状、侨联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和侨联服务中心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座谈,愿意发挥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助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东部沿海高质量发展贡献侨智和侨力。

山东菏泽市是水浒传中梁山泊所在地,自古无曹不成兵,不愧为武术之乡,也是中国牡丹之都,江苏盐城市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素有红色革命老区,也是中国枯枝牡丹之乡,两市侨联因相似人文有缘结对,相聚盐城缔结“友好侨联”, 两市侨联副主席张中明和张中,分别代表各市侨联在建立“友好侨联”协议书上签字,并握手祝贺、互换文本。两地侨联就服务地方经济、拓展海外联谊、实施维权护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并借助侨缘结对、互学互鉴的契机,真抓实干促进两地社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共同发展”。

在盐期间,辽宁阜新市侨联、山东菏泽市侨联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国海盐博物馆、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泰山庙,考察了侨资企业江苏标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友好侨联”为三市侨联平等合作、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和载体。

来源:盐城市侨联

(责编: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