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齐全胜出席北京朝阳区侨联“祖国颂·侨说70年”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05月20日18:40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0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由北京市朝阳区侨联主办、在人民美术出版社举行的“祖国颂·侨说70年”活动启动仪式暨著名画家、新加坡归侨宋明远艺术成就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来自首都各有关方面的领导、美术家、侨界人士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朝阳区侨联启动“祖国颂·侨说70年”系列文化宣传活动,以营造浓厚喜庆氛围,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共同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祖国颂·侨说70年”活动包括故事说、书画说、交流说、工艺说等形式。首次活动“沧海颂”画展展出了中国海洋画派创始人宋明远创作的150余幅以海洋为主要内容的优秀画作,淋漓尽致展现了海疆的雄奇、大洋的壮美。

齐全胜在参观时说,宋明远先生心系祖国,长期孜孜不倦投身艺术创作和创新,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和思想含量,能够激发人们对祖国、对海洋的无限热爱。他说,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办、国办通知精神,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侨界群众中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教活动。要吸引侨界群众广泛参与,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进一步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主持启动仪式。

(责编:吕腾龙、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