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经济科技部党支部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17日13:37  来源:中国侨联

5月14日,经济科技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中科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科院大学副校长徐中平出席活动,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党支部书记赵红英,巡视员、支部副书记安晨,副部长、支委夏付东等参加活动。中科院大学组织部部长谭红军,统战部副部长高海云,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侨联主席、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吴德胜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中,全体同志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与中科院大学侨联的同志们召开了工作交流会,并参观了中科院大学校史馆及校区。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在“两弹一星”纪念馆,展出了中科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和大量详实、生动的实例,记录了一代又一代科学家不畏艰险、刻苦钻研、许身报国的感人事迹。通过实地参观,同志们学习了革命先辈科技报国的崇高品质,深刻领悟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全面认识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始终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激发大家做好侨联经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工作交流会上,谭红军同志介绍了中科院集中教学校区党建基本情况和2018年主要工作与成效。吴德胜同志介绍了中科院大学侨联自成立来开展的主要工作。赵红英同志对中科院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经科部基本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对做好人才工作提出许多十分重要的指示批示,也曾因“为院士让座”“躬身为科学家颁奖”而获无数网友点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社会各界爱才敬才蔚然成风,各行各业选才用才更加注重“德才兼备”,一系列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维护人才切身利益的政策文件陆续出台。中科院大学人才荟萃,为服务广大专家学者、留学归国人员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她指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次工作调研,通过参观纪念馆,让支部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交流工作,学习到了许多有益的工作方法和党建制度,值得在以后工作中借鉴。她强调,中科院大学与中国侨联关系密切,在日常工作中给予很大支持,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联系,在科技与产业融合转化、服务留学归国人员、“一带一路”建设、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和支部共建联系点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做好新时代高校侨联工作和新侨人才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下一步,经济科技部党支部将按照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根据会党组和机关党委安排部署,组织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纪律约束,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编: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