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会见海外华文传媒协会访问团
2019年05月16日15:16  来源:中国侨联

5月15日下午,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在中国侨联机关会见了以项翔为团长的海外华文传媒协会访问团一行。

左志强对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就中国侨联机构改革后编制增加、职能强化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信息传播部作为中国侨联的新设立部门,肩负着宣传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今年将重点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追梦中华”主题宣传活动,希望与海外华文媒体加强联系,密切合作。

左志强说,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我们要加强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广大海外华文媒体发挥优势、做好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左志强对海外华文媒体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习近平主席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当地,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保持高站位、高层次。二是提高综合业务能力。要顺应科技发展的潮流,善于运用新媒体手段,创新华文媒体传播方式和表达方式,以专业化的水准、国际化的视野、分众化的理念,把媒体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三是明确服务国家、服务侨胞的定位。海外华文媒体是向世界展示中华文明、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桥梁,是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纽带,要发挥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发展成果,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广大海外侨胞融入住在国助力。四是规范协会的章程和活动。发挥好协会组织优势,更加科学、有计划地开展华文媒体活动。五是推进各方面合作,实现融合发展。加强会员之间、会员单位之间、会员单位与中国侨联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坚持守正创新,报道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

访问团团长、海外华文传媒协会主席项翔对中国侨联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和工作设想,表示将以此次会见为契机,加强与中国侨联的联系,希望得到中国侨联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访问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媒体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积极支持侨联工作,为促进中外友好、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外华文传媒协会成立于2006年,是由世界各地华文媒体自发组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协会现有在册媒体会员247家,分布于世界五大洲88个国家、118个城市。

(责编: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