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贵州省毕节市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2019年05月16日11:10  

5月14日上午,贵州省毕节市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毕节市政协二楼会议室开幕。贵州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立到会指导并讲话。毕节市委副书记张翊皓代表市委致词。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吴东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光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昌琪,市政协副主席付业春参加开幕式。

大会在奏唱国歌声中开幕。李立首先代表省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毕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关心和支持侨联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毕节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统领侨联工作;围绕发展大局、发挥侨联优势,不断开拓侨联工作新局面,增强广大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入推进侨联改革、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磅礴力量,为毕节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翊皓代表毕节市委致词。他说,大会的召开是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张翊皓在致词中说,市一次侨代会以来,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侨联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情系家乡、回馈社会,主动参与家乡助医、助学等公益活动,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翊皓指出,新时代对侨联工作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一支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侨联工作的生命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引导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价值认同,牢牢把握侨联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勇于担当使命,引导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实现新作为,在弘扬中华文化中作出新贡献,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中探索新路径。要突出党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侨联改革,全面加强侨联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侨联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毕节坚决按时打赢攻坚战、奋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平贵代表毕节市人民团体致贺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友代表毕节市侨联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建设示范区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毕节市各县(区)党委(党工委)统战部,毕节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社科联、市文联、市科协、市工商联、市中华职教社、市红十字会等有关单位和群团组织有关负责同志,毕节市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特邀嘉宾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来源:贵州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