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工作会议
2019年05月16日14:31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中国侨联“寻根之旅”夏令营工作会议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负责人和具体负责夏令营工作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精神和要求。中央统战部十局副局长邱立国应邀到会介绍了原国侨办历年来“寻根之旅”夏令营办营的做法和经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通报了“寻根之旅”夏令营工作进展情况,对办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暨南大学网络中心软件部部长陈少涌介绍了“寻根之旅”夏令营网上交流平台使用办法。福建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齐志分享了多年办营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就做好办营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齐全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侨联承接主办“寻根之旅”夏令营的第一年,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高度重视,就贯彻中央精神、做好办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贯彻。中国侨联将会同各地侨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为侨服务的重要举措、培根铸魂的重要部署和侨联改革的重要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学习既往经验,精心制订方案,协同推进实施。要确保办营质量,精心设计内容,将课堂教学、文化考察和参观访问有机结合,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国情的认知和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感情认同。要确保办营安全,与有关方面密切沟通协作,加强对具体承办单位的培训指导,建立应急机制,制定应急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到万无一失。

(责编:段晨茜、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