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
赵红英副秘书长出席第四届丝博会“海内外侨商投资县(区)行”活动
2019年05月13日16:35  来源:中国侨联

5月9日至10日,由中国侨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侨联和韩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海内外侨商投资县(区)行”活动在韩城成功举办。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商会副会长王瀚生,陕西省侨联副主席高俊峰,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鹏等领导以及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侨商200余人出席活动。

赵红英在“海内外侨商投资县(区)行”韩城专场推介会上指出:近年来,中国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助力“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引导侨资侨智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广大侨商充分发挥信息、技术、资金等优势,通过参与丝博会“侨商投资县(区)行”等活动,深入各地市了解需求、寻找商机,积极对接项目,促成多个合作项目落地,为陕西区域经济发展、出口贸易增长、产业结构升级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红英希望海内外侨胞以韩城专场推介会为契机,把握机遇,合作互补,实现共赢,争取推动更多项目在当地落地生根,充分发挥海内外侨胞和侨商在“一带一路”建设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分享机遇、共创未来!

中共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鹏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韩城市的区域优势、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近年来,韩城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积极筹建陕西自贸区韩城协同改革先行区,与韩国、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交流合作,2018年引进内资114.3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317万美元,进出口贸易额增长了1.5倍。

杜鹏强调,将以“海内外侨商投资县(区)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深化彼此友谊,促成韩城与侨商的携手合作,找准合作切入点,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广大侨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方面的优势,依托韩城资源禀赋、政策优势和产业基础,投资韩城、支持韩城、发展韩城,韩城将为各位侨胞提供全方位保障和一流服务。

推介会上,韩城市政府有关部门对招商项目作了推介,美国大西北总商会、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华总商会、罗马尼亚华商联合会、英国陕西商会、澳大利亚陕西同乡会同韩城市政府签订了境外贸易项目合作协议。海内外侨商在韩城期间还考察了韩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花椒产业园区、龙钢公司及部分文化旅游等项目。

“海内外侨商投资县(区)行”活动是丝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10日下午,赵红英副秘书长陪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了“贸易畅通·合作共赢”华商论坛。11日上午一并出席了第四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

(责编:段晨茜、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