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隋军副主席赴甘肃调研
2019年05月13日19:14  来源:中国侨联

5月8日至12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赴甘肃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就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推进“党建带侨建”工作,侨联机构改革进展及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促进新侨创新创业是侨联组织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的重要职责。在走访考察兰州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掖电子智能终端产业园等侨资企业时,隋军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产品创新成果等。她希望企业加强创新研发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在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等方面贡献力量。她表示,西部地区侨务资源较少,侨联工作更应树立大侨务观念,充分调动海内外侨胞、侨联委员、顾问的积极性,创新创业、献计出力,开发适合当地实际和需求的项目,为在甘投资兴业的侨资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改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高效优质项目落地甘肃。

发动侨界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是侨联组织的重要任务。在听取甘肃省侨联关于脱贫帮扶工作汇报,考察酒泉市肃州区戈壁循环经济产业园时,隋军表示,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甘肃脱贫攻坚工作。甘肃各级侨联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发动侨界力量,开展招商引资,争取侨捐公益项目,将爱心扶贫与产业扶贫结合起来,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增强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是新时代侨联组织的重要使命。在参观山丹培黎学校、酒泉和嘉峪关市博物馆,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路易·艾黎创办山丹培黎学校、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奉献一生的动人事迹,重温了红军西路军浴血奋战的英勇历史,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大家感到,甘肃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各级侨联要用好侨界文化交流平台,宣传好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通过创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组织开展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外侨胞甘肃行等活动,吸引更多侨胞走进甘肃、关注甘肃,讲好甘肃故事,讲好“一带一路”新故事。

在走访甘肃省侨联机关,看望全体干部,听取甘肃省侨联和各地市侨联汇报后,隋军对甘肃侨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十代会精神,认真履行新时代侨联职责;二要深入推进侨联机构改革,落实“五有”工作要求;三要深入开展党建带侨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要深入推进侨联自身建设,打造侨务工作实干家队伍。

在陇调研期间,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张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又生,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等分别会见了隋军一行,就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推进侨联机构改革、发挥侨联优势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交换了意见。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徐妍丽等陪同调研。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