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有关活动
2019年05月12日10:00  来源:中国侨联

5月11日上午,中国侨联参与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应邀出席开幕式。

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将围绕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举办主题论坛、重要会议、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主宾国活动等六大板块共30多场活动及相关展览展示,共吸引来自国内23个省、区、市的2000余家企业,10余家央企及韩国、美国、德国等25个国家的近200余家企业参会。

10日上午,李卓彬副主席出席“贸易畅通·合作共赢”华商论坛并致辞。此次论坛是本届的丝博会重要会期活动,由中国侨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陕西省侨联承办,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等有关领导出席论坛,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侨商参加论坛。

李卓彬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多来,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谋划和推动下,正朝着落地生根、持久发展的阶段大步迈进。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来,有关各方共达成6大类283项合作倡议、合作文件、合作平台、合作项目,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选择把自己的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对接。事实已充分证明,共建“一带一路”符合世界各国的发展利益,契合各国发展的共同愿望,凝聚起了各国发展共识,必将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他谈到,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取得了许多丰硕的活动成果,已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友城互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他希望,与会侨商能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抓住本届丝博会的宝贵机遇,继续发挥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独特优势,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努力做贸易畅通的铺路者、转型升级的参与者、合作共赢的宣传者,积极参与陕西省经济社会建设,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会前,王卫华会见李卓彬及部分与会侨商代表,并就进一步发挥侨商优势、加强侨联工作交换了意见。此外,5月8日至10日,本届丝博会“海内外侨商投资县(区)行”活动亦成功举行,中国侨商联合会、陕西省侨联共组织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侨商200余人,赴陕西韩城开展了考察推介。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责编:吕腾龙、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