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搞好创业中华活动 促进新区经济发展——黑龙江省侨联主席郭占力到哈尔滨新区侨企考察调研
2019年05月10日09:02  

5月7日,为做好海外华商龙江行的相关考察准备工作,促进哈尔滨新区经济发展,省侨联主席郭占力到哈尔滨新区规划展馆及科技创新企业考察调研。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申建平、松北区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长杨慧陪同考察。哈尔滨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徐晶,松北区统战部、招商局相关负责人,省侨联经济部负责人佟立秋等参加调研。

郭占力一行首先来到哈尔滨新区规划展览馆,在观看了新区规划宣传片、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后,郭占力说,省委省政府对新区建设非常重视,我们要在中国侨联支持下,通过海外华商龙江行活动,让华商了解新区政策和规划,搞好招商引资引智工作,促进新区发展。

之后郭占力一行又来到了松北区政务大厅,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在这里受到了松北区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长杨慧的热烈欢迎。杨慧向郭占力一行介绍了松北区政务大厅的运行模式和企业入住情况。郭占力称赞政务大厅引进了深圳的运行模式,在哈尔滨投资也能享受到和深圳一样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必将有力地促进新区经济发展。

在哈尔滨市侨联和松北区的安排下,郭占力一行又来到了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天翔街188号的哈尔滨海能达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无线电通讯设备技术的研究、销售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数码产品的研究、销售;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及销售;房屋出租等业务的科技型企业。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专网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政府与公共安全、公用事业、轨道交通和工商业等多行业用户,提供恰如所需的整体专业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应急通信与指挥调度能力,促进通信与管理的融合,提升组织效能。 海能达不断追求技术创新,持续将年销售收入的15%以上投入研发,在全球建有深圳、德国巴特明德、哈尔滨、南京、鹤壁等五个专网通信研发中心,拥有超过2000人的国际化研发团队。海能达是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数字集群标准(PDT)的核心起草单位,是全球极少数能同时拥有PDT、DMR、TETRA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企业。 目前海能达的产品已经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海能达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在全球,海能达对讲机销量排名第二,越来越多的全球专业客户信赖海能达。 哈尔滨海能达科技有限公司、海能达哈尔滨研究所是公司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郭占力对海能达的研发能力和产品质量表示赞赏。

最后郭占力一行再次来到侨企中亚千企有限公司,了解先关工作进展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刘钟阳做好相关筹备工作,搞好引资引智,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黑龙江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