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上海侨联与香港青年创业家协会举行交流活动
2019年05月09日09:46  

WDCM上传图片

5月7日下午,香港青年创业家协会代表团一行16人在会长谢忆轩带领下来沪,与上海市侨联就沪港两地经济发展与创新创业等主题举行交流座谈。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政府侨办主任王珏参加座谈交流并讲话。

WDCM上传图片

王珏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上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已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国家发展成就的生动缩影。目前上海正在加快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沪考察时交给的三大重要任务。而中国香港地区也是具有高度竞争力的重要亚洲经济体之一。这两座城市在城市品格和城市气质上有着很多相近的地方,在创新创业的大时代中都需要两地青年人敢于投身其中。希望有更多香港青年企业家来上海交流,以此加强沪港两地的联系。

WDCM上传图片

谢忆轩介绍了香港青年创业家协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代表团此行对上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印象深刻。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上海侨界青年企业家成功发展的经验。

现场气氛热烈,香港青年企业家对上海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市场机会拓展、创新创业政策和人才引进交流等话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上海市侨联海外联络一部、二部负责人及上海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员、侨界青年企业家代表姚珩、郭纯青、杨炀、杨凡等逐一回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介绍了上海整体的营商环境。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主持了座谈交流活动。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