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连小敏赴浙江缙云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05月08日15:04  

连小敏赴缙云开展“三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通知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工作常态化制度化,4月30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在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等陪同下赴缙云县开展“三服务”活动。

连小敏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缙云县三溪乡井南村和三溪乡贤馆。在井南村听取由澳门同胞投资项目规划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模式、功能板块、发展目标和效益。希望通过活动推进项目落地,能在三溪真正打造一个符合群众需求的农旅项目,切实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特别对港澳同胞和侨商回归反哺家乡的行动表示感谢!

连小敏赴缙云开展“三服务”活动

在三溪乡贤馆,连小敏强调,三溪乡有着良好的生态和农业资源,有着深厚的文化根基,还有革命老区的红色情怀,在缙云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通过不断凝聚乡村各类贤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着重抓乡村旅游、生态农业、美丽乡村建设,优化了美化村庄人居环境和自然生态环境,实现了“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景”。

连小敏赴缙云开展“三服务”活动

座谈会上,连小敏指出,缙云县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有力载体,着力推动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有效把丰富的生态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

连小敏赴缙云开展“三服务”活动

连小敏强调,要把握三大优势,切实把握港澳同胞和侨商回乡投资有情怀、有实力、有资源的“三个碰头”优势,积极顺应工业文明时代到生态文明时代,高铁时代到航空时代,互联网时代到物联网时代的“三个时代”优势,充分发挥政治生态好、自然生态优、人文生态佳的“三个生态”优势,引导更多乡贤回归乡村,用情怀和责任助力乡村振兴。要深化三个思考,理性分析侨商投资项目优劣势,知行合一补齐发展短板,精准研判集聚高端资源,找准定位、高端赋能、合理规划,因地制宜走出一条适合三溪乡高质量绿色发展特色之路。要保障三个要素,强化团队、机制、土地要素保障,坚持海内海外互通、有形无形互助、山上山下互动,充分发挥侨联“一手连政府、一手通市场,一手连海外、一手携海外”的优势,做好项目联络员,当好侨界“店小二”,全力助推缙云县三溪乡建设发展。

连小敏赴缙云开展“三服务”活动

会上,还观看了三溪乡美丽乡村建设专题片,相关单位及负责人作了有关发言。

连小敏赴缙云开展“三服务”活动

期间,连小敏与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缙云县委书记李一波,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继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汝东,县委常委、副县长汪燕林以及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加慧,丽水市侨联副主席傅旭蓉等交换了工作意见。

来源:浙江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