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亲情中华”菲华青少年夏令营在侨博开营,齐全胜出席致辞
2019年05月08日20:01  来源:中国侨联

5月8日上午,2019年海外华裔“亲情中华”夏令营福建石狮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营。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开营式并为夏令营授旗。

齐全胜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对夏令营的举办表示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欢迎,向积极组织此次活动的菲律宾石狮同乡总会、菲律宾石狮八中校友会等表示感谢。他说,夏令营活动形式深受海外华裔青少年喜爱,今年更多的夏令营活动将在各地陆续展开。此次夏令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开营仪式,有特殊意义,侨博正是由“华侨旗帜”陈嘉庚先生提议、国家高度重视、海内外同胞共同参与建设的。

他对全体营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珍惜夏令营短暂而美好的时光,悉心体会、多多分享;二是不仅多看,而且多问、多思、多交流,深入了解中国的文明历史、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也深入了解中菲友好合作的现状和未来;三是以参加此次夏令营为新的起点,树立远大志向,不断努力成长,当好中华文化的传人和中菲友好合作的桥梁;四是遵守纪律,听从安排,互相关心,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夏令营活动顺利圆满。

夏令营领队、菲律滨石狮同乡总会副理事长王清涵在致辞中对夏令营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洪晓琦同学代表42名夏令营营员发言,表达了感激之情。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福建石狮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施养谊、第26届菲华夏令营团长蔡荣煊等参加开营式。

开营式结束后,营员们参观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基本陈列“华侨华人历史文化展”。

菲律宾石狮同乡总会已成功举办了25届菲华夏令营活动,参加的华裔新生代达千人之多,在菲律宾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本次夏令营将历时12天,分两段分别在北京和福建进行。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