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波副主席赴香港出席“侨青圆桌”等活动
2019年05月06日09:50  来源:中国侨联

4月27日,由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侨青圆桌——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在香港举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侨青圆桌”以“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着眼于科技创新和金融支持两大核心领域,探讨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中的优势作用,15位粤港澳知名科技、金融、教育界人士作主题发言,140余名粤港澳侨界青年及各界团体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侨情圆桌”的主讲嘉宾包括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启明创投合伙人梁颖宇、商汤科技副总裁林洁敏、中伦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乔文骏、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孙东、香港科学工作者协会主席万钧、麦肯锡大中华区总裁倪以理、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建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崔历、汇丰银行大中华区总裁黄碧娟、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李律仁、鑫桥联合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然、中银香港副总裁王琪以及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裁张可等。参加圆桌讨论的还有工行亚洲董事长高明、建行亚洲董事长江先周、广发证券(香港)总裁汤晓东等。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名誉会长刘瑾主持了圆桌讨论的部分环节。

在港期间,李波副主席出席了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19“侨爱心·慈善之夜”活动,与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就香港侨界工作交换了意见,看望了港区侨联顾问、常委、委员,并与香港新侨社团、侨界代表人士座谈交流。

中国侨联副主席余国春、卢文端,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香港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张强、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