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
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会见意大利中部五侨团联合访问团
2019年05月01日08:46  来源:中国侨联

4月24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中国侨联机关会见了以马向东为团长的意大利中部五侨团联合访问团一行。

意大利中部五侨团联合访问团的各位会长分别介绍了各自侨团的情况。大家表示,第一,希望今后得到中国侨联对侨团更有力的支持,使各侨团在促进中意文化、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独特优势。第二,希望今后中国侨联能够提供更多机会让海外侨界青年回国学习交流,使海外侨三代、侨四代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华文华,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第三,希望中国侨联继续组派“亲情中华”艺术团赴意大利举办慰侨演出,为广大侨胞送去祖籍国的温暖。

刘奇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从中国侨联的前身“延安救国会”讲起,向各位会长讲述了中国侨联的发展史,同时介绍了中央机构改革后中国侨联各部门工作职能及文化交流部工作职能。刘奇说,听到乡音,引起人们回忆;记住乡愁,使人想起家中父母;提到振兴中华、中国梦,让人感到振奋有力。文化激发正能量,通过大家对中华文化的传播,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增加了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加深了对家乡的亲切感。最后,他对意大利各侨团一直以来给予“亲情中华”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今后各侨团对我部开展的其他文化交流活动一如既往给予关注和支持。

刘奇还就访问团提出的关于举办夏令营的问题及“亲情中华”艺术团赴意大利演出等问题一一作了回答。他说,这两个项目是根据侨胞的需求,顺应侨胞的心愿设立的,文化交流部将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彼此的沟通对接,把这两项工作做实做好。

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参加会见。

(责编:任佳晖、李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