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出席“侨青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侨联青年干部演讲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并讲话
2019年04月29日20:32  来源:中国侨联

4月29日上午,中国侨联举办“侨青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演讲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出席会议,会领导为获得2018年度中国侨联直属机关优秀团员青年、优秀团干部称号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在青年干部演讲比赛中获得优胜的选手颁发了奖杯。

万立骏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亲身经历的习近平总书记与中科大青年师生亲切交流的动人往事。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侨联青年干部指明了人生航向。

万立骏指出,侨联青年干部一是要把发扬五四精神和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统一起来,做胸怀大志者。要树立家国情怀,立足工作岗位,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善谋富侨之策、多办利侨之事。二是要把重温激情岁月和向革命先辈学习统一起来,做本领高强者。要珍惜青春韶华,注重锤炼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用心、用情、用好方法,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三是要把实现中国梦、青春梦和个人梦统一起来,做奋斗追梦者。要把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四是要把实现人生出彩和提高道德品质统一起来,做崇德向善者。做人讲诚信,不说假话,以诚待人、以诚做事。

万立骏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处理好名利和定力之间的关系。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奋斗观,处理好吃苦与增长才干之间的关系。只有能吃苦、肯吃苦,才能干成事、干好事。三是要树立正确的律己观,处理好学会原谅自己与严格要求自己的关系。四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处理好增强信心与保持良好心态之间的关系,快乐、奋斗、感恩每一天。

会议宣读了《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团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中国侨联直属机关优秀团员青年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授予高媛媛、雷雨、李润洲、高涌、姚勇、陈志博、李博文、吴亮、李斌斌、张志加、贾素颖、张博、王委等13名同志2018年度“中国侨联直属机关优秀团员青年”称号,授予郑慧、闫媛媛等2名同志2018年度“中国侨联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12名来自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的参赛选手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考,展现了侨联青年干部在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握奋斗主题等方面的青春风采。经过紧张角逐,曹晓婧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张昊、吴婷、陈志博获得二等奖,桑梦娟、王钰涵、李瑶萱、李润洲、娄正立、严帅、张纾、朴美儒获得三等奖。

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中国侨联直属机关10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编:吕腾龙、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