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隋军副主席出席中国侨联法顾委2019年上半年主任会议
2019年04月26日08:49  来源:中国侨联

4月22日,中国侨联法顾委2019年上半年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对侨联工作重要指示,围绕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部署,研究推进2019年中国侨联法顾委重点工作。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到会,与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张耕等亲切交谈。法顾委常务副主任张鸣起、王秀红,副主任高卢麟、储亚平及秘书长张岩出席会议。会议由张耕主任主持。权益保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隋军副主席高度评价中国侨联法顾委工作取得的成绩,衷心感谢法顾委一直以来对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指出,随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断深入,侨联维护权益工作增添了新使命、拓展了新空间,更加需要法顾委发挥独特优势,在推动侨法建设、扩大普法宣传、依法维护侨益、参与社会建设方面加强指导,不断促进侨联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面对侨情深刻变化和侨联组织“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两项建设”要求,更加需要法顾委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当好中国侨联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今年是中国侨联“作风建设年”,希望法顾委领导多多“传经送宝”,支持侨联法治机关建设,增强机关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携手建好侨胞之家、争当侨胞之友。

张耕感谢隋军副主席的会见,充分体现了中国侨联党组对法顾委工作的关心重视。他表示,法顾委将在中国侨联党组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着力围绕新时代侨联维权工作、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课题,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推动法顾委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期间,张岩秘书长传达了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各位主任、副主任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侨联工作决策部署,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扎实做好法顾委工作,进一步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共同画好侨界团结同心圆。

会议还审议了法顾委2019年调研工作方案等,原则批准《中国侨联法顾委专业委员会活动规则》。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侨联工作的总体要求,聚焦维护侨界民营企业权益、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新侨创业创新法律服务等问题,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着力提升建言质量,加快调研成果转化,不断增强侨界群众获得感;要认真履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等职责,密切与华侨华人律师的联系,充实法顾委海外力量,发挥好海外委员在维护住在国侨胞权益、讲好中国故事、参与中国法治建设方面的独特作用;要认真分析新时代侨联维权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系统思维,注重机制创新,努力开创侨联维权工作新局面;要指导各专业委员会规范运行、增强活力,发挥各领域委员优势,不断提升维权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