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联谊
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率团出访荷兰、比利时、波兰
2019年04月25日08:42  来源:中国侨联

3月25日—4月1日,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率代表团访问荷兰、比利时和波兰,走访侨团,慰问侨胞,考察侨企,出席欧洲侨爱基金会成立10周年庆典,拜访荷中友好协会,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并分别在三国侨界就“华侨华人与国家形象”、“华侨华人与文化传播”、“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进行主题宣讲。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获得良好成效。

访问期间,朱柳代表中国侨联及万立骏主席问候大家,并结合三国侨情及自己多年从事外交和侨务工作的丰富经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三国侨社介绍全球华侨华人的发展历史及当今侨情的重大特点和变化,同时,他呼吁海外华侨华人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构建和谐侨社,积极融入主流社会,树立海外侨胞良好形象,并发挥融通中外优势,提升文化传播能力,积极宣介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人类命运共同体故事,协助建构一个文明进步、开放包容、真实立体的中国国家形象。

此访中,为倡导侨胞走出华人社会,讲好中国故事,朱柳一行还专门拜会了荷中友好协会,与协会主席、海牙前副市长Henk kool、荷兰前首相Peter Balkenende等深入交流,宣介中国新时代侨联工作,及旅荷侨胞对当地社会的回馈与奉献,感谢协会长期致力于促进中荷友好,希望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共促中荷友好。

此访增进了中国侨联与海外侨社的联谊交流,加大了“两个拓展”工作,特别是在开展海外涉侨工作上积极创新方式,进行了有益探索,展示了新时代中国侨联的形象,广受海外侨界和我驻外使馆的高度好评。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孙伟参赞表示,侨联的宣讲是新时期侨务工作的一种创新,对侨界、对使馆工作大有裨益。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蒋华、领事部秘书袁春华,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参赞孙伟、领事部主任邹瑜,中国驻波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郑钧,以及主要侨团侨领、华裔新生代、华文学校、华人艺术团、华商专业人士、中餐中药行业协会负责人、部分藏胞等各界代表出席了相关主题宣讲活动。人民网、新华网及三国主要华文媒体等对宣讲活动进行了报道。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