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连小敏出席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23日13:55  

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光荣任务,也是浙江侨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近日,在浙江省侨联以及省市援疆指挥部的大力倡议和共同推动下,侨界助力对口援建工作取得新成果。4月20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率侨界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前往新疆阿克苏调研考察,参加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暨百草味阿克苏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侨界助力对口援疆,最近干了这么一件大事 连小敏出席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仪式

作为省侨联所属社团侨界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邱浩群的企业,百草味公司积极响应浙江省对口扶持新疆的政策,在省侨联、杭州援疆指挥部和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推动下,促成落户阿克苏,投资1.2亿元成立新疆百草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是浙江省侨联和侨资企业助力对口援疆,推动东西部协作地区农产品销售的一件实事,也是浙江产业援疆的一件好事。”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通林对浙江省侨联连小敏一行不远千里,助力对口援疆表示感谢,对侨企百草味履行社会责任,致力技术赋能、工艺赋能、品牌赋能、物流赋能援疆的组合拳表示高度肯定,期望此次百草味产业援疆结出更大硕果,期盼着阿克苏地区领导和有关部门对援疆工作和侨企产业援疆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

侨界助力对口援疆,最近干了这么一件大事 连小敏出席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仪式

近年来,百草味先后走进30多个省市级区域,先后与10余家企业达成精准扶贫对口合作项目,其中三分之一达到亿级规模的产业合作,赋能乡村振兴。为积极参与阿克苏地区产业发展,百草味在拿出资金投资当地之外,还将搭建百草味阿克苏产学研基地,购买相关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扩大产品生产线,建立冷库和物流体系,并将华东、华中、东北、华南等核心区域拥有的500多家物流供应商与13个仓储发货基地一体化物流资源共享给阿克苏,为阿克苏特色产品走出新疆提速。

侨界助力对口援疆,最近干了这么一件大事 连小敏出席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仪式

阿克苏市委副书记、市长吾拉木江热依木在致辞中表示:“项目的成功签约和落地,一方面将有利于深化杭阿两地产业合作,另一方面阿克苏的特色农产品可以借助百草味在互联网和食品领域积蓄多年的研发能力、物流能力、品牌能力,搭上电商快车道,促进当地农产品加工行业发展,让阿克苏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同时,还能帮助实现农民在家门口就业。”

侨界助力对口援疆,最近干了这么一件大事 连小敏出席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仪式

阿克苏市位于世界最大的内流河——塔里木河腹地,水资源充沛,是新疆重要的绿洲带,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年平均日照时间达到2900小时,得天独厚的光能资源对果蔬品质的提高起到了很大作用。“让阿克苏当地特色农产品借助百草味品牌走入千家万户是我们的第一步,之后还将推动建立产学研基地和引入先进生产线,助力阿克苏农产品的深加工发展,推动农产品变成高附加值的商品。”百草味董事长邱浩群在会上表示。

侨界助力对口援疆,最近干了这么一件大事 连小敏出席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仪式

连小敏对百草味产业援疆的举措给予高度肯定,他用三句话形象地表达了此次侨界侨企助力对口援疆的感受和期望:一是“帅的不仅仅是脸,而是发光的灵魂”。此次省侨联不远千里助力援疆,感动于浙江援疆干部“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大爱情怀,见证了百草味公司产业赋能阿克苏的社会责任担当,希望更多侨界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到对口援疆队伍中,共同推动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千里援疆行,礼轻情义重”。此次既是一次厚植友谊之行,又是一次深化合作之行,百草味落子阿克苏是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的一个良好开端,必将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增强壮大阿克苏地区的“自身肌能”,进一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省侨联将充分发挥“一手通政府,一手连市场,一手携国内,一手通海外”的优势,将侨界资源、爱国热情、报国情怀与助力新疆发展和祖国繁荣稳定发展相结合,齐心协力共促发展。三是“援疆有大爱,好戏在后头”。充分发扬援疆干部、兵团人用真情和热血培育起来的援疆精神、兵团精神,强化侨界助力对口援疆长效机制,坚持效果导向、需求导向,坚持用项目说话、用数据说话,坚持精准施策、精准落地,推动更多浙商和浙江产品走进新疆,引进新疆优质资源和技术,携手助力阿克苏和兵团一师致富奔小康。

侨界助力对口援疆,最近干了这么一件大事 连小敏出席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仪式侨界助力对口援疆,最近干了这么一件大事 连小敏出席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仪式上,举行了百草味阿克苏产学研合作基地和新疆百草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签订了百草味阿克苏精准扶贫项目合作意向书,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和相关采购合作意向书,这些都将为打通阿克苏特色林果产销一体化渠道,推动农产品产业转型升级作出重要贡献。

侨界助力对口援疆,最近干了这么一件大事 连小敏出席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仪式

侨界助力对口援疆,最近干了这么一件大事 连小敏出席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仪式

期间,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率侨界青年企业家一行前往援疆指挥部,参观了浙江援疆展示馆并交流座谈,考察了天山神木果业有限公司和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省侨界青年联合会向新疆建设兵团一师四团中学捐赠20万元教育基金,用于改善四团中学的基础设施建设。

侨界助力对口援疆,最近干了这么一件大事 连小敏出席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仪式侨界助力对口援疆,最近干了这么一件大事 连小敏出席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仪式侨界助力对口援疆,最近干了这么一件大事 连小敏出席侨界产业赋能援疆共赢项目启动仪式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刘洪俊,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一师副政委(主持工作)赵卫东,兵团一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国良,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建忠,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阿克苏地委副秘书长、省援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应金岳,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管委会副主任、省援疆指挥部产业组副组长杨颖俊以及阿克苏市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于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华以及阿克苏市工信局、商务、兵团第一师四团以及侨联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不同阶段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浙江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