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山西省侨联赴江苏调研学习
2019年04月19日09:06  

根据省侨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安排,4月8日至11日,省侨联副主席范安龙一行4人赴江苏调研学习。

图片1.jpg

图片2.jpg

调研组一行分别与江苏省侨联、南京市侨联、常州市侨联、镇江市侨联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珍,常州市侨联副主席王茜,镇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就思想引领、品牌服务、文化交流、新侨双创、维护侨益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主要做法。座谈会上,范安龙分别向江苏各级侨联介绍了山西省情侨情和近年来省侨联的主要工作,以及山西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就推进侨联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招才引智、服务新老归侨等内容向江苏各级侨联请教学习。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了江苏各级侨联面对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拓展了思维和眼界,对做好侨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3.jpg

调研组一行还在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三晶信息技术孵化器(国家级)、 江苏蓝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润摸汽车检测装备有限公司等侨资企和工业园区,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平泥叫叫等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与陪同调研的江苏各级侨联干部边看边学边交流, 深入学习江苏各级侨联在服务新侨创新创业、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

范安龙在调研中指出,江苏地处沿海发达地区,侨联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我们要以江苏侨联工作为基准,对标一流找差距、取长补短图发展,确保山西省侨联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中能够取得显著成效;他表示,江苏各级侨联在推进侨联改革、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新侨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经验和做法,我们将以江苏各级侨联的成功经验为借鉴,加强联系、开展合作,立足实际、寻求突破,大力推进我省侨联各项工作。

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袁建群,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发勇等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山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志龙,忻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张炜等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