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2019年上海高校(院所)侨联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4月18日08:25  

一年之计在于春,布谷尚应勤播种。春天,正是推进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开展的美好季节。

4月12日,2019年上海高校(院所)侨联工作会议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

WDCM上传图片

上海市科技党委统战处,各高校、科研院所侨联负责人、侨联骨干,以及上海市侨联基层工作部相关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

WDCM上传图片

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到会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全市高校、科研院所侨联负责人、侨联骨干与会。

徐大振对近年来全市高校、科研院所侨联充分发挥作用,在服务侨界群众、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关于如何做好2019年本市高校、科研院所侨联工作,徐大振指出:

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高校侨联工作,确保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根据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深化侨联改革、推动高校基层侨联“两个建设”工作。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高校、科研院所侨情实际,围绕重点推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发挥校友会的作用,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以此找准高校(院所)工作的切入点,服务经济发展中心大局。

三是要摸清侨情,夯实基础。要充分了解高校、科研院所的侨情特点,关心老侨生活,做细新侨工作,有的放矢地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这一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地向党委汇报,争取支持,切实织好为侨服务的“两张网”。努力为侨联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四是要精准服务,创新品牌。根据各高校、科研院所自身特点,大胆创新,积极培育打造特色工作品牌,以品牌带动工作整体活跃。

徐大振强调,当前涉侨机构改革正在全面推进,全市高校、科研院所侨联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不断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市侨联基层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19年市侨联针对高校(院所)侨联工作开展的相关计划。

WDCM上传图片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WDCM上传图片

会议期间,承办方上海海洋大学侨联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市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洋渔业遥感GIS技术实验室、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实验室等。(黄伯雄)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